林淞祁

是个杰迷❤️

Secret(一)

  透着红晕的白色樱花被晨曦的风吹的簌簌作响,她们一片片地飘落下来,像是纷飞的美丽蝴蝶,接着一层一层地铺在地上,坠入泥土的怀抱,最终陷入永恒的沉睡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带着耳机,听着耳机中舒缓的纯音乐,背对着樱花树,抬眼凝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,迷惘渐渐遍布她的全身各地,不自觉地在脑海中回想起家中父母那些不间断到令人厌烦的争吵,本以为早已习惯的自己,却还是仍然会感到莫名的感伤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明天即将迎来新的学校,温溪的头就开始隐隐作痛,也倒不是对于新学校有多么的排斥,只是心里莫名其妙的烦躁与厌烦自己也解释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正发着呆,斜后方被树木遮挡的林子中忽然传来十分哀伤的乐声,即便是作为一个完全没有接触任何乐器的门外汉,但她仍然能够听出弹奏者高超的弹奏技巧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默默地摘下耳机,聆听者那边徐徐传来的乐声,静静地感受着里面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倏然间琴声戛然而止,一个少年背着吉他从樱花树林后不急不缓地走了出来,他穿着黑色的西式校服外套,内里的白衬衫被熨的平整没有一丝褶皱,浑身透着温柔清爽的气质,当他从樱花树下走出来的时候,温溪的心跳仿佛在霎那间停止了几秒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看见愣在原地的温溪,脸上浮现惊异的神色,因为在他的印象中,这片樱花林很少有人来,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啊。”少年停下往前走的脚步,朝着温溪的方向礼貌地笑着打招呼,清俊的脸在清晨的雾气中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不自觉地揪住衣角,这是她紧张时的小动作:“你好,还有……你刚刚弹得很好听!”

  

  他忍俊不禁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:“是嘛?谢谢你啊,我刚刚弹的是我自己写的曲子,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喔!”少年的声音清脆好听,宛若盛夏解渴的冰棒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投以惊讶的眼神:“这是你自己写的吗?好厉害哦!刚刚我还以为是哪位大师的曲子呢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温溪的赞赏,少年却并没有预想中的谦虚羞涩,而是自信张扬地笑着说:“当然了,我对我的音乐可是很有信心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周杰伦,希望我们下次能够再遇见哦!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着冲温溪摆摆手,留下了自己的姓名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怔然地伫立在原地,望着少年的颀长的背影渐渐模糊在视线中,漫天樱花飞舞着,似乎在替她惋惜着少年的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他叫周杰伦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溪缓缓伸出手接住飘在空中的樱花瓣,双眼注视着它许久,嘴里喃喃自语着。

  

  温溪的心跳开始不规律地在胸腔里跳动着,莫名的悸动和情愫开始从心脏某个未知的角落升起,蔓延在她的身体中,在她心里泛起一圈圈旖旎的涟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