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淞祁

是个杰迷❤️

反方向的钟(完)

  夜间的风轻抚过我的脸颊,我怔愣地站在窗前,呆呆地看着对面透明玻璃里的他,眼泪像珠子断了线般从我的眼眶中涌出,打湿了我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他依旧如同我记忆中一般弹着琴,一个个音符从他的指尖跃出,在空中组成悲伤的乐曲,我很喜欢在周杰伦弹琴的时候体会他的情绪,但在这首曲子里,我却感受到了铺天盖地到令人窒息的哀伤。

  

  曲子接近尾声时,少年却忽然哼唱了一段,在寂静的夜晚中,周杰伦温柔忧郁的歌声通过冰凉的空气清晰地传入我的耳中,我在那一刻仿佛失掉了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侧脸被隐匿在昏黄的灯光中,我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刹那间,少年抬头与我对上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我头一次不能够看透周杰伦在想什么,他就这样眼神不明地看着我,嘴角缓缓勾起一抹压抑的笑,眼皮上的小痣随着他的动作变得模糊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心跳声忽然加快,开始不规律地在胸腔里跳动着,整颗心在那一刻如同被悬挂在万丈悬崖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,琴声戛然而止,对面的灯忽然熄灭,陷入了漆黑之中,他从我的视线中忽然消失,只剩下胡思乱想不安的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拉上窗帘,一声不吭地躺在床上,望着纯白的天花板发着呆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Jay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怎么了呢?”

  

  我喃喃自语着,手指在空气中画着圆圈。

  

  再回想起他的脸时,一种莫名的情愫忽然在我心里蔓延开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昨晚下了雨,早晨时露珠挂在新叶上,在阳光下就像五彩斑斓的玻璃珠,打开窗户就可以闻到,空气氤氲着的新鲜的草木香味。

  

  我独自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思虑重重。

  

  拿出昨晚想了很久才动笔写的告白信,一向大大咧咧的我也有些迟疑,看着旁边书桌桌洞,脑海中天人交战。

  

  “杰伦!”一道男声从门外传来,将准备偷偷放信的我吓了一大跳,我赶忙收回信,没好气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谁啊,找他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带着眼镜的男孩抱着篮球讪笑着道:“抱歉抱歉,杰伦是在你们这个班的吧,等会他来了记得让他下课来老地方打球,麻烦你啦美女!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完一大串,就笑着冲我摆了摆手,转身正欲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!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顿住脚步,疑惑地转身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会他下去的时候,你帮我把这个交给他。”我一步作两步地冲上前,将手里的信塞给了男孩,又郑重其事地开口:“你一定要交到周杰伦手上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似懂非懂地拿着信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坐回座位仰头灌了口冰水,心里瞬间舒畅了许多,猜想着阿Jay收到信的反应,他会不会害羞呢?一只脸红别扭的白兔子忽然在我脑海中浮现。

  

  教室里渐渐的来了许多人,但我想要等的人却一直没有出现,我有些焦急地望着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…阿冉?”

  

  后背忽然传来了陌生的触感,我猛得回头,却看见了一个根本不认识的清秀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我蹙了蹙眉,语气微冷:“干嘛戳我啊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冉你别生气,你成绩不是很好吗,可以教教我这道题怎么解吗?”男孩挠了挠后脑勺毛茸茸的头发,白皙的脸颊上染上薄粉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阿Jay还没有来,看在这个男生这么诚恳的情况下,我就帮帮他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林舒喔!”

  

  我这么想着,于是自信地对他说:“好吧林舒,告诉我是哪道题?”

  

  林舒用手指着试卷上的一处题:“是这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为了方便给他解答,我将头凑到林舒旁边,专注地看着题目,丝毫没有注意到这样的距离有些太过于亲近,使得他耳朵红了个彻底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那个,阿冉你挨得太近了啦!”林舒有些尴尬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脸红的像苹果一样,看着他这幅样子,我忍不住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,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,真可爱诶!”

  

  我忍不住薅了薅他的头发,他居然也不反抗,像猫一样乖乖地待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诶杰伦,这是你同桌给你的信。”刚打完球不久,他们正在中场休息,莫希忽然从兜里掏出一封信递给周杰伦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给你的?快给我看看!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莫希的错觉,总感觉刚刚还出奇沉默的杰伦眼神忽然亮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禁感叹,真不愧是爱情的力量啊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双手捧着信认真仔细地看着,边看还时不时发出傻笑,引得周围队友都对投过去无语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他忽然起身,拿起放在凳子上的衣服,对着身后的队友笑的张扬:“等会先不打啦,我有点事情。”说完还不等队友们回应,人就原地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队友:“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抱着衣服,额头上还沾着刚刚打球而产生的薄汗,他一边上楼梯嘴里还不自觉地哼着歌,其实时间倒流也没什么不好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至少自己还可以和她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他温柔地注视着手里攥得紧紧的信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“那……那个,阿冉你挨得太近了啦!”

 “哈哈哈,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,真可爱诶!”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教室里传来,周杰伦在窗外沉默地看着不远处打打闹闹的两人,手中攥着的信也仿佛失了力般飘落在地上,嘴唇被抿得泛白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在脑海里幻想的美好生活瞬间破碎,他觉得在那个瞬间自己好像一个笑话。

  

  我真是个傻子啊,居然还在幻想着她会喜欢我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嘲讽地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回到过去却仍旧是这样的结局,我宁愿从未回来过。

  

  周杰伦眼神眷恋地看着教室里娇笑着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阿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奇怪,为什么阿Jay还没有来?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身旁一直空着的座位,脑海里充满了疑问,但心里却也并没有很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他正在和他的朋友在打篮球吧,等会中午下课后我再找也不是不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这样想着,但我的心里却骤然间涌上了无尽的不安,心跳也莫名的加速,我被弄得烦躁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林舒好奇地戳了戳我的后背:“阿冉,你怎么了啊?等会我们放学要一起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我迟疑了片刻,因为阿Jay好像说过只喜欢和我一个人一起走,但……再多加一个人也应该没有事吧?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眼前少年期待的眼神,一时间竟说不出拒绝的话:“呃……好吧,那等会中午下课后你陪我去找一下阿Jay吧,我问问他。”

  林舒笑着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随着下课铃的响起,我迅速拉着呆愣的林舒跑出门找阿Jay。

  

  但刚出门,我却在窗外面发现了那封我手写的告白信,我有些怔住,难道那个男孩没有把信给他吗?

  

  来不及想这么多,我忍下质问连忙捡起信,转头对林舒说:“你现在这里等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连忙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有些事情,不方便让他知道,我的眼神暗了暗,接着转身迅速跑向篮球场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啊?他不是去找你了吗?”莫希莫名其妙的看着眼前的女孩,满头问号。

  

  我疑惑地开口:“阿Jay没有来找我啊,而且你把信给他了吗?而且为什么我的信掉在了我们班窗外面啊?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声音夹杂着些许怒气。

  

  莫希无语地说:“诶诶诶,怎么可以怀疑这个呢,我当然给杰伦哥了啊,他看完就很开心的拿着信跑去找你了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……阿Jay他根本就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终于意识到什么,刹那间倏然失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……”我喃喃着,一种不好的预感在我心里蔓延开,我拿起手机疯狂地拨打着阿Jay的电话,对方却一直显示已关机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办法,只好给叶阿姨打电话,心里默默地祈祷着,拜托,一定要接啊!

  

  “嘟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心一下子被悬在半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嘟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喂?”

  

  太好了,幸好叶阿姨接了电话,我连忙开口:“叶阿姨,阿Jay哥哥在哪里,你知道吗?我在学校找不到他!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声音透着颤抖和极度的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谢谢阿冉你对杰伦的关心。”叶阿姨的声音有着奇怪的沙哑和疲惫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Jay现在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杰伦……他已经离开了。”叶阿姨哽咽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咕咚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手机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碰撞出清脆的声响,我的脑海里乱作一团,大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扑面而来让我几乎快要昏厥的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”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愣了许久,眼前不断重映着之前和他之间的点点滴滴,他在记忆中鲜活张扬的笑容忽然褪色,成了一张泛黄的黑色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我旁若无人地在人来人往的篮球场上痛声哭泣着,泪水化成珠一颗颗不停地砸在地上,被摔得粉身碎骨,巨大的悲伤快要将我吞噬。

  

  泪水模糊我的视线,耳朵仿佛耳鸣一般除了我的哭泣声之外什么都听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一直以来我到底在不安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我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阿Jay,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4)